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情快乐 行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4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康正赵航)昨日,100多名机动车驾驶员参加了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二大队组织的安全会议。会上并没有领导讲话也没有学习文件,只有一位心理健康专家在讲如何调节情绪,如何快乐驾车。

  这是西安市公安交管部门首次给驾驶员上“心理健康课”,组织者认为:心情快乐、集中精力能很好保证行车安全。

  上午9时30分,二大队一小型会议室里坐满9座以上机动车辆的司机。西安健康教育所所长李建英负责为驾驶员讲解快乐驾车。李建英告诉司机们如何保持健康心理,如何获得精神愉悦,“心理健康、快乐,才能集中精力,如果遇堵车就烦躁,情绪轻易受到路边环境的影响,往往分散精力,导致意想不到的车祸发生。”

  二大队宣传科副科长耿水泉说:“我们研究大量交通事故后发现,精力分散、心情烦躁往往使驾驶员操作出错,遇险又不能果断处理,而造成他们这种心理的原因来自多方面,此次我们交管部门开了个小头,希望今后全社会都能关心司机朋友的心理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