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总工会为民工讨工钱 投诉一起 追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05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日专电(记者李春惠)四川民工肖万明捧着贵州省总工会为他和工友们追回的29000余元工资,激动地说:“想不到这些工钱要回来了,感谢总工会啊。”

  今年以来,肖万明以及四川、贵州等地20多名民工在广厦集团花溪的一个工地打工,工作结束后,他们多次向广厦集团讨要工钱没有结果。贵州省总工会接到肖万明投诉后,经过调解,肖万明及工友们最终拿到了所欠工资。

  记者在贵州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采访看到,前来投诉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进进出出。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王家珍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对拖欠民工工资的投诉,接到一起,追讨一起。自去年底以来,省总工会已为400余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近200万元,追回的工资数额最小的只有180元。

  王家珍介绍说,省总工会于2004年4月成立了贵州省法律援助省总工会工作部,聘请5名兼职律师,每周一至周五上午轮流值班,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无偿提供法律援助,解决了许多农民工的疑难问题,为农民工追讨工资做出了贡献。

  据悉,在今后的

维权工作中,贵州省各级工会组织将重点维护国有改制破产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