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医疗服务价格全线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南宁12月2日电(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邹克斌)千呼万唤的新医疗服务价格终于从12月1日起正式在广西全区范围内实施。“降价令”下达的第二天,记者走访了南宁市几家大医院发现,医院已按照规定调低了医疗服务价格。市民们对此表示满意,但普遍希望医院能公示医疗价格,使降价更加透明。

  根据正式实施的《广西医疗服务价格》规定,规范后的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首先
降低了5项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治疗费用,包括CT、核磁共振、直线加速器、伽马刀、准分子激光治疗仪等,在现行价格水平上平均下调了50%。同时,综合医疗服务类、医技诊疗类、临床各系统诊疗类的价格也有所降低。有关部门共对484个项目进行测算,结果表明,综合医疗服务类、医技医疗类、临床各系统诊疗类的价格比现行价格分别下降了23.91%、31.64%、21.84%。

  今天下午,记者在广西自治区人民医院收费处看到,缴费人员排起了长龙。面对新的医疗服务价格,许多市民说,早就等着这一天了。在医院检查的患者当中,有一部分患者是专门等到12月1日执行新的价格才来的。在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收费处,退休工人马大爷说:“退休后一个月才几百元收入,如果医疗服务不降价,生病时连检查费都付不起。”

  在对新价格欢迎的同时,部分市民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前没有做过这些检查,现在说是降价了,医院却没有贴出原价和现在的价格,所以降没降并不是很清楚。”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间检查室前,一些患者希望,医院能更贴近市民,将降价“透明”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