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工厂爆炸 3人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化工厂爆炸 3人遇难(图)

  消防人员在现场抢救■本报记者杨晟坤摄事发地点

  沈阳市东陵区八家子冷库附近

  伤亡情况

  当场发现两具尸体,另一人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液化气泄漏,电火花引起爆炸

  晨报讯(记者王莉)12月1日23时30分许,沈阳市东陵区八家子冷库附近一化工厂爆炸,厂房倒塌,3名工人被埋遇难。

  东陵区政府一名常务副区长以及安全生产监督局相关领导亲自到现场指挥救援。

  爆炸旁边住户的玻璃震碎了

  昨日凌晨零时30分,记者赶至事发现场,这是一家没挂牌子的工厂,工厂外面停有10余辆消防车,警方已将门口封锁。

  “老响了,轰的一声,我还以为地震了。”一位家住工厂旁边的女士说,她家的玻璃都被震碎了。附近另外一家工厂的门卫在听到巨响后,还看到有东西飞上了天,“崩老高了,然后那边就起火了。”

  周围居民们告诉记者,这家工厂总在晚上生产,产品是水果外面的泡沫罩。

  紧急14桶乙醇被引燃

  沈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了大东、沈海、特二等几个中队10余辆消防车。大东消防中队一名消防队员说,他们赶到时,看到厂区东侧一栋厂房南面约有100平方米已经完全倒塌成为废墟,工厂打更人员说,倒塌的房子里面当时有3名工人。

  与此同时,整个厂区内多处被爆炸时产生的飞火引燃,其中包括厂区中间14个乙醇桶。为防止火势蔓延,现场指挥专门派几名消防队员持泡沫灭火枪看住乙醇桶。两个小时后,乙醇燃尽,火终于灭了。

  救人废墟中找到两具尸体

  同时,另一组消防员开始在废墟中找人。当晚零时左右,第一个被埋男子被找到,该男子被迅速送往医院。一个小时后,一男一女两具尸体被消防官兵从一个预制板下面找到,男子的一条腿已经掉了,女子的腹部受了重伤。此时,医院也传来一个噩耗:之前被救走的男子也已经死亡。

  胆大已被查封仍偷着生产

  昨日下午,东陵区政府召开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会上通报:这是一起造成3人死亡的恶性事故,事故原因是液化气泄漏后,电火花引起了爆炸。该化工厂名为沈阳市天久化工厂,由于污染等原因已经被查封,但仍外借给黑加工点偷着生产。东陵区政府下达紧急通知,即日起对全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

  目前,对事故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工作正在展开。

  爆炸未造成环境污染

  晨报讯(记者关凤祥)天久化工厂发生爆炸后,沈阳市环保部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环境监测,监测结果表明:这起爆炸事故未对厂区内外造成环境污染。

  沈阳市环保局昨日表示,沈阳市天久化工厂是生产颜料中间体的工厂,由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在今年5月19日被查封。此次爆炸的地方位于该厂东南部的车库,外借给一黑加工点生产聚乙烯水果包装网套。

  爆炸发生后,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立即赶到现场实施24小时监测,每2小时监测一次。截至记者12月2日22时发稿时,连续的监测数据表明:未对厂区内外环境造成污染。

  沈阳市政府已成立液化气罐爆炸事故调查小组。目前黑加工点的2名业主已移送公安机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