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女孩梦中被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5岁女孩梦中被埋(图)

  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一瞬间只剩下两个大人

  ■本报记者王甜摄

  

5岁女孩梦中被埋(图)

  被违建楼砸塌的房屋■本报记者王甜摄晨报讯(记者吴海涛王涵)12月1日凌晨1时许,浑南新区张官屯村一栋在建的二层违建楼突然倒塌,相邻平房内熟睡的一家三口被埋,5岁女孩岩岩当场身亡。

  经行政执法部门确认,倒塌楼房为违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违建小楼砸塌平房

  昨日中午,据付先生夫妇介绍,他们去年来沈阳,以给人做灯箱牌匾为生。随后向倒塌小楼的房主陈某租用了小平房作为暂时居所,当时二层小楼并未盖起。今年11月初,房主陈某开始在紧贴小平房不足一米的地方盖起2层小楼,“盖得非常粗糙,二楼没都使用钢筋,倒塌时眼看就要封顶……”

  二层楼房倒塌后,钢筋水泥由于惯性砸向一家三口居住的小平房,此时付家三口人正在睡梦中。一些村民闻听也赶来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将被埋的一家三口救出送往医院。

  但遗憾的是,医生确诊5岁的岩岩当场死亡。房主陈某在12月2日下午赶到医院同伤者协商赔偿事宜。但记者几经周折,始终未能与陈某取得联系。

  经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浑南新区执法分局副局长曹坤证实,出事的二层小楼确实是房主抢建的违建楼房,分局曾在11月份查处过两次,并暂扣过铁锹等工具。

  据警方介绍,目前,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村里违建随处可见

  记者在浑南新区张官屯村发现该村还有不少新建的小房,从村口到村委会不到50米的距离,就有3处。这些楼房砖还很新,结构看上去都很简单,看起来不是很坚固。一个村民悄悄地告诉记者:听说这地方要动迁,这都是为了多要补偿费,或者为了出租……早晚都得出事!

  “这些临时搭建的违建房按照规定,根本得不到补偿,我们多次宣传……”行政执法局浑南新区分局曹坤说,目前沈阳市不少地方尤其是城郊地区,这种现象特别多。

  “这些房子出租也是不安全的!”沈阳市房产局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沈阳有大量出租房在城乡接合部,质量问题无法保证,租房者的安危也就无从保证。

  编后

  据说村里违建的小楼随处可见,为什么?“听说这地方要动迁,都是为了多要补偿费……早晚都得出事!”一个村民说出了这里的秘密。一些人受利益驱使,大张旗鼓建楼盖房。

  本报也曾几次报道这种赶工期轻质量的违建房,按照国家规定根本得不到补偿。

  12月1日凌晨随着在建违建楼的倒塌,母亲眼睁睁看着5岁女儿被埋。熟睡的家庭惊醒了,还在忙于违建的房主呢,你们何时能醒过来看看,你那粗糙的房屋还要威胁多少人的安全。

  假设当时相关部门制止的力度再坚决些,也许悲剧就会避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