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被埋只哼了两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随着一处违建楼的倒塌,砸毁了一个平房的同时,也埋葬了一个5岁女孩稚嫩的生命。

  半夜一家三口被埋

  在沈阳市东陵区中心医院病房,闫女士躺在病床上,身体不停抽搐,左手用力捂住嘴和鼻子,大滴的眼泪从眼角滚落。另一张病床上,她的丈夫付先生倚在床头,没有看妻子
,只呆呆地望着天花板,脸色惨白。

  “为啥砸死的不是我,是孩子啊!”眼泪哭干后的闫女士渐渐平静下来,用沙哑声音断断续续地回忆起噩梦开始的那个凌晨。

  “大概快一点了,我们三口人都睡着了,就听见‘轰’地一声响,屋顶就全砸了下来,碎砖头‘噼里啪啦’地掉在我旁边,我只露出了脑袋,整个身子都埋在底下。我女儿岩岩就靠在我左边的肩膀,整个都被埋住了。我不知道疼不疼,只想抬胳膊把岩岩拉出来,可是我动不了啊!孩子爸也被埋在砖下面了,他不停喊救命,我就喊他,让他知道我还活着。”

  孩子只哼了两声……

  “可是……孩子就只哼了两声,我知道她没了……”闫女士用尽全部力气,从嘴角挤出了这句话,之后,她精疲力竭地闭上了眼睛,泪水涌了出来。

  倚在床头的付先生仍旧望着天花板,接着妻子的话:“我听见她拼命喊‘快来救救孩子啊,岩岩埋在底下啊!’掉下来的房梁的一头正好顶在我的腿上,我没法动弹,只能跟着一声声地喊……后来有人听见了,就过来救人,天太黑,还下大雪,他们在我们身上踩来踩去,却不知道我们就在他们脚下……”

  直到车来把我们拉走,我都没看见女儿,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到了医院,我让他们用担架把我抬到孩子那,可是孩子已经……”闫女士叹了一口气,“我没看见最后一面……”

  夫妻俩再也没说话,这时,坐在一边的亲属红着眼圈,哽咽着说:“他们已经哭了两天了……”本报记者王涵吴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