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村孩子将享受城市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何骞姜秋玉)未来5年内,沈阳市九年一贯制学校将达百所,使80%%以上的农村学生享受到与城市学生同等的办学条件。

  昨日,沈阳市教育局局长李梦玲对本报连日来关于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的报道表示感谢,并做出了以上回应。

  在新民市兴隆镇中心幼儿园,孩子们几乎没有像样的教具、玩具,这让前来视察的委员们颇感焦急。“农村乡镇幼儿园是我市教育资源流失较严重的一个领域……”

  而在新民市兴隆堡九年一贯制学校,委员们则看到,一流的教学设备、整洁的宿舍……李梦玲说,“这里是未来沈阳农村中小学发展的方向。我们希望能够尽快缩短这个差距。按计划,到2010年全市九年一贯制学校将达百所,使80%以上的农村学生享受到与城市学生同等的办学条件。”

  “《华商晨报》这次活动又为百姓、政府和政协搭建了一座‘连心桥’”政协委员陈松蒲说,“真正把百姓的民意和政府的努力落到了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