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路停线1路不再过武昌 电车:为何“受伤”总是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于丽娟 报道:因为阅马场地下通道即将施工,4路电车可能面临停线,1路电车也将不再过武昌。近几年来,江城道路建设施工,途经建设路段的电车频频调整走向或者停线,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不少居民问:非要电车停线不可吗?

  2002年长江大桥路面改造,1路、4路电车停驶;2003年解放大道改造,3路电车停运长达一年多,同年因汉口中山大道、解放大道部分路段改造,2路电车停开数月;今年江汉
一桥维修,4路、7路电车又停开……电车公司一人士无奈地对记者说:“这几年没有多少电车线路是‘全勤’。”

  为何“受伤”的总是电车?记者从各部门了解到,因为电车运营离不开电车网线,有关部门从施工安全上考虑,暂停电车。此外,道路建设时,车道变窄或者辅道当主道用,一旦电车运营时“掉辫子”或是断电,就会带来交通堵塞。因此,道路施工动作“大”时,电车停线就在所难免。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电车员工以及乘客对这种做法比较理解,但也有人认为,如果采取措施(如让抢修车停在道路建设路段随时待命或适当减少运营电车数量等),保持电车通行,就可避免不安全和交通堵塞。

  一旦电车停线,最让月票族忧心。据悉,4路电车从梅家山开至硚口码头,乘客中许多是持月票的上班族,一旦停开,出行非常不便,因为同线的普线61路运力不足。1路电车先前有108路同线,现在108路已调整走向。

  此前,长江大桥刷黑,电车公司派出与1路电车同线的专线车给月票族提供便利。据了解,这次一旦4路电车停线,公交部门有关人士称,也将考虑有相应专线解决市民出行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