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店家被骗要员工平摊损失 律师称此做法没有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罗永久 程平 实习生 梁正佳 报道:咖啡店被人骗走香烟,当班负责人要求所有服务员平摊损失,这种做法合理吗?

  前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名妇女走进沌口体育中心南门旁的一家咖啡店,订了一个包房。落座后,那男子点了一些饮料和五包香烟,对服务员说:“我们人还没到齐,先等等。”15分钟后,男子起身外出一直未归。中年妇女独自等候1小时后欲离开
,服务员上前要其结账,中年妇女却称自己并不认识那名男子。服务员当即报警。

  警方经过调查,证实中年妇女是附近的清洁工,被中年男子“请到包房做清洁”。咖啡店负责人才知道上当受骗。为了补偿损失,该负责人要求服务员共同承担损失,从酒水提成中扣除。

  该负责人对记者称,这种损失由服务人员承担是商店和酒店等行业的行规,何况每个人承担的损失并不多。

  对此,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曾宏翔律师认为,在这件事中,服务员按照正常程序为客人服务,没有任何过错。骗子骗去五包烟,这个损失应由骗子承担,在抓获骗子之前,损失只能暂由商家自己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