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博园专列15分钟一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2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葛红霞报道 世园会期间,每15分钟,沈阳站就会发出一趟直通世博园的专列,每天可运送3万多游客去世博园。

  昨日,在沈阳世园会倒计时150天新闻发布会上,传出了这样的消息。

  随着世博园凤之翼、百合塔、综合馆、玫瑰园四大主题建筑和100个展园的亮相,世
园会的筹备工作已全面结束,从现在起,世园会进入全面招商阶段,世博园的餐厅、售货商亭、标志性建筑等近100个设施都在寻求合作伙伴。此举是为了实现游客达到1000万的目标。世园会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亚洲昨天说。

  会上还透露,明年4月1日,世园会各项备展工作将全部完工,并将在正式开园前10天进行试展。

  世园会期间,游客前往世博园将更方便。目前沈阳正在修建沈棋铁路的副线,从东站到原来植物园火车站之间,将由单线火车道改成双线火车道。原来的植物园火车站将搬到世博园的主入口南侧1200米处,下了专列后,坐上世博园自己的小火车就可以直接到园内欣赏美景了。

  对坐飞机来看世园会的外地游客,机场将有班车直达世博园。另外,市内将有20个直达世博园的乘车点。沈棋公路双向6车道的快车道,世博园周边新修的8条道路,可以方便沈阳、铁岭、抚顺等城市的游客自己驾车前往世博园。

  世博园三个大型停车场已准备就绪,分别位于南门、主入口广场的北侧和南侧,总面积达11万多平方米,可以同时停下8000辆车。

  上厕所也不是难事,世博园内共设了46个环保公厕,400多个蹲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