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城路灯要“智能化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日讯(记者尹玉涛通讯员赵东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今年,济南市路灯管理处将建立路灯监控管理系统,利用计算机和现代电子、通信技术对路灯实现智能化控制。

  目前,省城的路灯运行体制一直是按照城市的街道划分,由控制箱单独控制,控制方式为时间和光控两种,一旦路灯出现故障无法立即发现,不能及时排除。

  为此,去年年底,济南市路灯管理处开始进行路灯监控管理系统的调研。目前,济南市区一类区域内的主干道路灯已经实行了路灯监控。其中,经十路上已安装了五个路灯监控系统,可以根据自然条件的变化或根据上级指令按需随时送电照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