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1条“病路”修成“优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编者按

  今年7月份,济南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前阶段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基础上,开展覆盖范围更广、内涵更为丰富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努力实现城乡环境面貌和管理水平的新突破。其间,每年将进行10项左右的专项整治,3年覆盖全部内容。

  7月19日,综合整治正式启动。按照计划,今年将进行道路环境、“双清”、街巷环境、交通秩序、铁路沿线、封井保泉、垃圾清运、居民小区、破损山体、旅游景区、门前“五包”、村镇容貌等12项专项整治。目前,各项整治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日,记者走访了上述各项整治的现场,从中切实感觉到,经过整治后省城的环境面貌已经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去年,无论是汽车还是自行车,路过朝山街都是比较痛苦的一件事情。由于石板路面破损严重,坑洼随处可见,车辆通过时颠簸不堪,遇到降雨更是泥泞难行。今天,行驶在整修后的朝山街上,新铺的改性沥青路面平坦通畅,两侧的建筑物装饰一新,行人心情变得愉悦而轻松。而在省城今年的城乡环境整治中,已有40条像朝山街这样的“病路”得到了全面整修。

  针对城区部分道路破损严重的情况,省城今年确定投资6900万元,按照“保证重点、养好一般、长期规划、分期治理”的原则,对经三路、舜玉路、历山路、英雄山路等主、次干道和部分重要道路共41条进行全面整修。

  整修主要内容为车行道翻建、铣刨补强和铣刨罩面;拆除原有人行道和基础,更换彩色人行道板;立沿石更换为高标准水泥混凝土立沿石和部分花岗岩立沿石。同时,对存在积水、污水冒溢等问题的路段进行排水设施改造,并在工程范围内更换新型复合材料的井盖、井箅,解决丢失问题。此外,还将结合道路整修,对道路两侧的店面、绿化等进行综合整治。

  截至目前,41条道路已经全部整修完毕,并全部达到优良等级。

  (记者尹玉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