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只兔子相敬如宾 母兔死公兔殉情让恋人和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对恋人饲养了一对兔子,母兔在暗自生了主人几天气后死去,两天后公兔“殉情”。这一发生在恋人身边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已冷战好几天的他们。他们受到感染,终于决定要好好珍惜彼此、共度此生。

  两只兔子相敬如宾

  今年5月,刘玲(化名)和男朋友一起回镇江老家,在逛花鸟市场时他们看到了两只可爱的小白兔,刘玲爱不释手。“共同饲养小动物可以培养恋人的感情。”朋友的一句话突然闪现在她脑海,和男友一商量,两人花了20元提着小铁笼就将一对小白兔带回了南京。

  每天,刘玲和男友都会按时将包菜叶或莴苣叶切好、洗净摆在小盆里让小白兔吃,两只兔子从来没有为争抢食物而打闹过。相反,它们像爱人一般,其中一只兔子总是把最好吃的东西留给另一只。刘玲还曾开玩笑地对男友说,这两只兔子不会像我们一样相爱了吧。

  母兔产下两窝小兔

  10月的一天,刘玲发现其中一只兔子独自躲在房门背后,鼻子一翘一翘向前反复地撅着,口中还不停朝她叫,声音尽管微弱,但一声一声却很清晰,这让刘玲觉得纳闷,平常它总是安静地待在屋子里,今天是怎么了?

  当刘玲再一次折回房间时,发现小兔子身上全都是血,而在它的身后却是一只只刚出生的小白兔,数了一下竟有11只!刘玲和男友非常开心,但因为他们是头一次饲养兔子,缺乏常识,11只小兔很快便相继死去。11月下旬,见母兔不停地拔身上的毛用来搭建温暖的小窝,刘玲知道,母兔又在为生小兔做准备了。之后,母兔又生下一窝活蹦乱跳的小兔,而且,还是11只!

  母兔死去公兔殉情

  公兔在趁刘玲不备之际蹦到了母兔新搭的窝里,不小心撒了尿把窝全弄湿了。刘玲看见后连忙把窝拿出去晒,谁料母兔用嘴死死咬着刘玲的裤脚,一便拽一边发出抗议的声音,见主人不理会,母兔回到屋里,默默地开始拔毛搭建一个新窝。

  “等窝晒干后我就还给母兔了。”但那之后,“给它的蔬菜水果它碰都不碰。”5天后,家里来了几个朋友,见到满窝刚出生的小兔子,客人们都好奇地聚在窝边看,母兔用身体遮挡住小兔子,似乎不想让客人看。此后,母兔再也不理睬刘玲了,似乎总是生闷气。两天后,母兔死了。

  发现母兔不见了,公兔满屋子寻找,还发出一阵阵叫声,但始终没有回音。第二天,找不到母兔的公兔默默趴在母兔生前的窝里,不吃不喝一整天。第三天,刘玲下班回家,发现公兔也死了,摆在它面前的食物没有动过。没有了母兔,11只小兔也陆续死去。

  冷战恋人重归于好

  讲述完两只小兔子相亲相爱的故事后,刘玲的声音明显低沉了许久:“我再也不养小动物了。”今天她仍然沉浸在失去小兔子的悲痛之中。

  刘玲哽咽着告诉记者,年轻的她曾对和男友的未来感到迷茫,“我一直觉得爱情不可靠,总有一天男朋友会变心。”前不久刚和男友吵完架的她对爱情心灰意冷了,两人冷战了好几天,但经历了小兔子之死这件事情后,刘小姐和男朋友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眼看着原本那么活泼可爱的小公兔在三天之内就死去了,我们不是更应该相亲相爱、好好珍惜对方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