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鸟类市场空空荡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姜晶晶

  【金陵晚报报道】 11月30日,南京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出台了《关于严格城区活禽交易管理意见》,12月1日起,鸟类市场正式宣布暂时关闭,同时对全市农贸市场里活禽交易实行严格管理。昨天,记者对南京市最大的鸟类交易市场——夫子庙鸟类市场进行了探访。

  探访一:仍有零星鸟儿出售

  时间:上午9:21

  一走进夫子庙记者就看到,花鸟市场对面的夫子庙农贸市场入口处高高悬挂着“防治禽流感严禁养殖家禽”的横幅,白底红字很是引人注目。

  市场里,记者连续走访了几家鸟类经营店铺,鸟笼里已经寻找不到鸟儿踪迹,市场内略显冷清。一家鸟类经营店铺里,挂着的鸟笼都已空荡荡了,正在忙碌的女老板告诉记者,12月1日下午接到通知后,当天晚上她就已经把店面里所有的鸟带回去了。但是当记者表示想要买几只鸟的时候,这位女老板却从后场里又拿出了一只小鸟笼,“就剩下这两只了,你想买就买,我晚上就把它们带回家去了。”同样,在市场里,记者发现仍有部分摊点的鸟笼里零星留有一些鸟类,记者以游客身份上前询问是否出售,这些摊主都表示可以出售。

  探访二:“暂封”条已经上笼

  时间:16:32

  下午4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了夫子庙花鸟市场,市场内明显要比上午显得更为冷清,而记者恰好遇到了数名市场管理办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在分头给市场内各个鸟类经营点上“封”,白色封条上清晰地印着“暂封”二字,工作人员一边给店铺内已经空荡荡的鸟笼上贴“暂封”条一边告诉记者,根据统一部署晚上市场内所有鸟类经营户肯定都要贴上此封条!市场内存在的鸟都要清理出市。

  目前夫子庙花鸟市场共有35家鸟类经营户,在接到防指通知后,12月1日街道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记者了解到,市场内大多经营户选择将店铺中的鸟类带回家继续饲养,“我们的鸟都是才进来的,只要带回家不产生交叉感染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