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烧鸡公的鸡还在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我市相关部门为了控制好活禽的宰杀关,规定南京市城区内的家禽要一律扑杀。可昨天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烧鸡公的鸡仍然在叫。

  昨天,记者走访南京部分烧鸡公时发现,好多餐饮店为了体现“新鲜”,当着顾客
的面现场屠杀公鸡,记者在延龄巷和游府西街十字路口一个烧鸡公大排档门口看到,双层鸡笼内全是鸡。

  据记者了解,从今年10月1日起,我国就开始正式实施《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规范》指出,在餐饮业加工经营场所内不得圈养、宰杀活的禽畜类动物。如果要设立圈养、宰杀场所的,必须距离加工经营场所25米以上。

  对上述现象,昨天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王振球副所长说,自从该《规定》实施以后,全市就已经布置了这项工作,现在又是南京禽流感“临战”状态,所以,已经要求加强对活禽宰杀餐饮店的监督检查。从现在开始,如果发现有违规现象将从严处理。市民看到哪家活禽宰杀餐饮店,可以拨打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举报电话:83605476。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