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为警车来追逃跑摔断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6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金行金陵晚报记者徐宁

  【金陵晚报报道】 驾驶无牌电动三轮车行驶中,赵某发现后面有辆向他驶来的警车,以为警车是在追击自己,情急之下因急转弯导致车辆侧翻,造成腿骨骨折。伤愈后,赵某将交巡警大队告上了法院,要求法院认定交巡警大队驾车高速追击行为违法。日前,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下午,赵某驾驶无牌电动三轮车在苏州市城北路非机动车道上由南向北行驶,发现交巡警大队一辆警车在前面交叉路口执行纠违。赵某见此心里顿时慌了起来,知道自己驾驶的无牌电动三轮车属于违章行驶,要是被交警逮到肯定要被处罚,于是赶紧掉转车头在非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

  此时,交巡警大队联防队员邢某驾驶警车在机动车道上由北向南行驶送辅警至塔影桥处协助值勤。生怕罚款的赵某看到道路绿化带另一侧行驶的这辆警车,以为是在追击自己,连忙加速行驶。当行驶至塔影桥附近时,发现该警车也已停靠在前方机动车道上,车内的一个辅警正在下车。此时,赵某感觉自己已被警车前后堵截,心里更加发慌,忙掉转车头在非机动车道内由南向北行驶,在前方路口左转横穿机动车道,在拐入人行道时,因转弯过急,造成电动三轮车侧翻将赵某腿骨当场压断。约1分钟后,警车发现电动三轮车翻车,连忙赶到现场,随后拦车将赵某送至医院急救。不久,伤愈后的赵某认为自己腿骨折是警车追他引起的,便向苏州市金阊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法院确认交巡警大队驾车高速追击行为违法。但交巡警大队则答辩称,当时警车是在执行与原告赵某无关的设卡纠违行为,并不存在追击原告赵某的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当时警车并没有亮警灯,也没拉警笛和喊话,而且该警车上并没有交警,不可能也无权去处理违章的车辆。原告并没有提供很有力的证据证明警车确实是在追击他。

  最终,苏州市金阊法院依法作出驳回赵某诉讼请求的一审判决。原告对此不服提起上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维持一审判决的裁定。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