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徒歌厅如厕与人相撞刺死对方 潜逃跨四省12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11 桂龙新闻网

  在歌厅如厕时与人相撞,竟伙同他人将人刺死。在逃的20天时间里,俩嫌犯打车跨越4省12市,民警驱车累计5000公里抓捕嫌犯。2日,吉林市昌邑区公安分局办案人员从山东省泰安市将犯罪嫌疑人押回吉林市。

  案发 歌厅杀人逃离现场

  昨日7时39分,犯罪嫌疑人孟革、郑宏被押解回吉林市。据介绍,11月13日晚,孟革、郑宏等人喝完酒,一起到吉林市昌邑区某歌厅唱歌。孟革上厕所时与王某相撞,孟革让王某跪下赔罪,王某不干。孟革马上找郑宏、李研等人“帮忙”,王某的朋友张某来拉架,几人厮打在一起。突然孟革和郑宏拿刀将王某刺倒,王某当即死亡,张某受伤。孟革等人逃离现场。

  据了解,孟革和郑宏都是吉林市人,40多岁,由于两人混迹社会多年,且都曾多次被劳教,因此他们平时就专横跋扈。

  狡猾 每座城市租两所房子

  据昌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高义讲,每到一个城市,孟革等人只在当地住一宿,为逃避抓捕,他们到哪儿都包车,从不坐火车、飞机。而且每到一处,他们都给吉林的朋友打电话,询问警察抓捕情况。而且每次他们从不在同一个地方多住一夜。

  民警说孟革是个非常狡猾的人,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行踪诡秘,每到一地都与当地的朋友联系,租好房子后再去,但住的时间却非常短,他还经常租两所房子,不一定住哪一个,以此躲开警方视线。平时他从不出门,都是由妻子购买生活用品。

  抓捕 20天跨4省12市抓捕顽凶

  事发当晚,孟革带着妻儿与郑宏连夜包出租车逃到长春市,随后又到了四平,隔日在沈阳住了一宿,接着还相继逃到济南、秦皇岛、南京、无锡,最后一站是山东省泰安市,共逃了4省12市。

  民警实施抓捕时,费尽周折,连续作战。孟革等人包车走,办案人员就开车追,累计追捕5000余公里,除高速公路外更多的时候是一些山路,非常崎岖。11月29日,警方确定孟革等人打算在泰安市长住,办安人员在孟革所在居民楼埋伏一天一夜后,才将孟革的妻子宋某堵住,拿下钥匙后将孟革、郑宏抓获。随后,另一嫌犯李研也在吉林市被抓。

  提起外逃的日子,孟革说总是提心吊胆,经常做噩梦。在南京时,他已交了半年的房费,但因一个噩梦,他又马上起身逃走。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