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家中遇袭大声呼救——众人追捕吓坏悍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2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全)宜兴新芳小学五年级学生小磊(化名)在家遭到突如其来的歹徒袭击,大声呼救,吓得悍贼慌忙逃跑。夺路逃窜的歹徒在跑出百米后,被当地派出所巡逻保安和过路群众合力抓获。

  12月1日晚6时许,11岁的小磊在家中像往常一样提个热水瓶和书包,向三楼卧室走去。突然,楼梯上蹿出一个黑影,小磊还未来得及做出其他反应,对方一只大手已经
一把掐住了其脖子,另一只手也欲上来捂住其嘴。小磊一边奋力挣脱,一边呼喊“妈妈救命”。

  小磊母亲听到呼救声后,立刻从一楼大厅向三楼奔去。见到事已败露,歹徒慌忙抢过小磊手中的热水瓶,向小磊母亲砸去,并夺路下楼,吓得向门外逃跑。小磊和母亲一边在后紧追,一边高呼“捉贼”,惊动了正在附近巡逻的派出所保安和过路群众,大伙同仇敌忾,出手追捕,追出百米后将歹徒当场擒获。

  据新芳派出所透露:这名歹徒被抓后,从其身上搜出绳索两根,估计是作案中用来捆绑当事人用的。目前,这名24岁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线索提供者:周志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