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煤工险被传输带撕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1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江翡翡通讯员宫蒙蒙)“医生,快来救人啊!”昨天上午8时许,一名险些被运煤的传输带撕成两半的运煤工被抬进了市人民医院。因该运煤工裸露出的内脏、肌肉已经被煤灰污染,医院用了8个小时,使用了各种消毒水近两万毫升,才将其救了过来。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市人民医院时,运煤工郭振国刚刚清醒过来,只是还不能说话
。“我们在一家供热公司当运煤工,主要工作就是把煤铲到传输带上。”郭振国的工友回忆说,当时他们都在地下室干活,正在铲煤的郭振国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正好倒在了传输带上。还没等他爬下来,传输带就已经转到拐弯处。“只听见他‘啊’的一声惨叫,等我们跑过去时,郭振国从右腹部到后脊梁已经被硬生生地撕开了!太可怕了!”

  市人民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王亦进告诉记者,经过检查发现,伤者从腹部到后脊柱处被撕开一个长达25厘米的“大洞”,此外还有多处骨折。最令人吃惊的是,伤者浑身上下已经被煤灰“入侵”,裸露的伤口也被污染。因为受到煤灰全面“侵袭”,伤者已经出现感染性休克。为了将已侵入体内的煤灰清洗干净,医院紧急调用了15000毫升的生理盐水、1500毫升的双氧水和2000毫升的人体消毒剂。从上午8时30分手术开始,3名医生、两名麻醉医师和两名护士轮番上阵进行“煤灰大扫除”,经过了整整8个小时的生死大抢救,才将伤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今天上午,看着脱离生命危险的郭振国,王亦进医师笑着说,当时护士光来回取消毒水就跑了5趟,手术后的“黑水”抬出了好几盆。“可以说,伤者的性命是用消毒水洗回来的。”王亦进医师告诉记者,手术中各种消毒水用掉了近两万毫升,而这是正常人手术的近万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