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鑫荃“红着小脸”回家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1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小鑫荃终于平安回来了!”日前,记者在小鑫荃家中看到,小鑫荃一家沉浸在幸福快乐当中,小鑫荃原本发紫黑色的脸蛋现在变得红润了。两岁半男童小鑫荃患有罕见先天性心脏病,本报9月30日报道此事后,市民热心捐助让他在10月7日及时到了北京,在成功接受手术治疗后,平安回到青岛。

  小鑫荃的妈妈屠女士向记者介绍,孩子10月7日住进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由
于天冷孩子出现了感冒发烧,直到10月18日,孩子才接受了心导管造影。造影结果出来后,一名姓张的大夫告诉屠女士,说孩子的情况特殊,如果手术将有很大的难度及风险。屠女士和丈夫费尽周折,终于打听到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副院长能救孩子的命。

  吴副院长尽快给孩子做了详细的检查,并组织专家进行了会诊,鉴于孩子特殊的病情,专家为小鑫荃制订了专门的手术方案,11月15日,吴副院长为小鑫荃成功进行了体肺分流手术。“孩子现在饭量大了,体重比手术前长了两斤”。小鑫荃的

  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做完手术后,转到了重症监护室,一天后就拔掉呼吸机转入了病房,并能够进食,恢复得特别快。

  随后,记者拨通了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外科于大夫的电话,在电话中得知,小鑫荃的主治医生于大夫老家就是青岛。于大夫高兴地告诉记者,听说咱青岛人对小鑫荃这么关注,自己作为一名青岛人,感到由衷自豪,同时也深深地被家乡人民的爱心所感动。

  文/图本报记者王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