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城交通业厉兵战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1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王海强)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起本市将迎来雨雪天气并大幅度降温。今天,岛城各交通“窗口”未雨绸缪,纷纷厉兵秣马,将随时启动相关预案,确保市民顺利安全出行。

  “各分公司调度室将在第一时间获得天气预报,并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做好调度工作,分公司将根据客流量大小来调度车辆。”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上下班高峰期间他
们将保证主要路线等车时间在3分钟以内,高峰期以外,市区郊区的公交车发车间隔也不会超过10分钟。公交集团各路队还成立由25人组成的“冬运突击队”。只要天空一飘雪花,突击队员将奔赴各路线主要交通地点进行撒沙清雪防滑等工作,确保公交路线畅通。

  据了解,青岛机场共有除冰除雪专用车辆6辆,造价近460万元。目前,青岛机场已经完成了摩擦系数测试车的测试和吹雪车的启封,所有车辆已经经过检查、试车等工作且调试到最佳状态,随时待命。青岛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旦遇到雨雪天气,机场将根据情况启动除冰除雪预案,尽量保证冰雪天气条件下的飞行安全和航班正常起降。

  此外,高速公路管理处、长途汽车站、轮渡等交通等部门也做好准备迎接雨雪天气。市民查询青岛市内高速公路路况,可拨打电话:84935577;查询轮渡是否停航可拨打青岛站电话:82619279,黄岛站电话:86856949,薛家岛站电话:86705247;查询长途汽车站汽车班次是否准时发出可拨打电话:837180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