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婴身患重症 被弃臭水沟边受冻而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报道 一个出生仅两三天的男婴,身患重症还被遗弃在寒冷的臭水沟边,这是昨早记者在城关区五里铺桥附近见到的惨无人道的一幕。目前,警方正在积极调查此案。

  臭水沟边清早发现襁褓婴儿

  “我的妈呀!这么冷的天谁把孩子扔在这儿……”昨日上午8时许,随着过路的李女士的一声惊叫,过往的路人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五里铺桥头南侧臭水沟边的一个裹着婴儿的红毯子。几个胆大的路人跑上前,轻轻地揭开裹着孩子的毯角,他们发现裹在棉被和毯子里的婴儿身体冰凉,已经停止了呼吸。几个路人都忿忿不平地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民警检查 婴儿确死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这里放着一个被红毯子裹着的“大包”。许多人都在路边驻足围观,大家都在愤怒地谴责那狠心的父母。经渭源路派出所和兰州市刑警队的民警现场勘查,确定婴儿已死亡。民警们在棉被里发现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印着:“张爱福,男,小儿外科,兰州大学第一 医院,住院号353631”等字样。

  婴儿曾患重病 父亲放弃治疗

  根据这一线索,记者立刻赶到兰大一院。记者打听到婴儿前日就住在11号病床上。据主治大夫介绍,该婴儿出生只有两三天,前日上午,他们经过检查发现该婴儿患有严重腹裂,家长要求医院进行手术,他们在给婴儿做了手术后,按照常例应该住院接受治疗,但是其父亲以小孩以后存活的可能性不大为由,放弃治疗并签字出院。医护人员回忆,其父亲好像是武山县人,年龄在35岁左右。

  是因病致死还是患病被弃

  对于婴儿被遗弃的时间,距离现场最近的几个商铺的老板估计可能是前天后半夜遗弃的。对于婴儿死亡的原因,现场的民警和路人都有一种猜测,可能是婴儿病情突然恶化死亡后,他父亲将婴儿遗弃的。 兰大一院儿科的一些医护人员认为,可能是其家里没有钱为孩子治病,才将婴儿抛弃,导致婴儿被冻死。

  既不道德又是违法行为

  对此事,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的叶律师表示,遗弃婴儿是不道德的,更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它不仅应当受到道德上的指责,更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