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气喘年轻提重物不方便过街天桥能否装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38 汉网

  (记者李丹)人行天桥本是市民安全过马路的绿色通道。但记者看到,许多老人爬台阶时气喘吁吁,年轻人提重物上下也不方便。

  有市民提出,过街天桥能否像地下通道一样装电梯?

  汉口的退休教师陶先开说,他和老伴每次过永清街人行天桥,都累得气喘吁吁。要
是能像地下通道一样安装电梯就好了。

  记者昨日在永清街天桥一侧观察了数十分钟。据粗略统计,每分钟有9人上下天桥。但每分钟也有数人横穿马路。

  该天桥附近一家小商店的老板说,由于该天桥两端离公汽站有一定的距离,加上爬天桥费时费力,因此,不少人绕开天桥直接从马路上过街。

  今年9月份,连接徐东平价和销品茂的徐东地下通道开通了。该通道里不仅干净宽敞,而且安装了电梯和盲道。

  据悉,近年开通的武广等处地下通道,均配备了电梯。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称,人行天桥上安装电梯的建议很好,但短期内很难实现。

  该负责人说,目前,国内城市尚无为天桥装电梯的先例。由于天桥抗风雨能力不及地下通道,装上电梯后很难维护。

  市桥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天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城市景观。今后,武汉在修建过街设施时,会优先考虑建地下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