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用菜刀削去六岁男童鼻子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记者 卜瑜 通讯员 何兴斌)昨天,韶关市翁源县官渡镇发生一起令人发指的重大故意伤害案,两名无辜的孩子遭到一名男子残忍伤害,其中一名年仅6岁的男童被冷血的歹徒用菜刀削去鼻子,另一男童则被连砍8刀。翁源警方出动大批民警,在当地群众协助下,案发3小时后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邓×珍抓获归案,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警民合力围山搜捕

  昨天上午9时许,翁源县公安局官渡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某村两名男童在山上被人砍伤,伤势惨重。官渡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经现场了解,两名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涉案的本村男子邓×珍已逃到山上躲藏。

  该局领导迅速部署警力,将疑犯藏身的山头包围起来,数十名当地的村干部和群众也赶来协助警方上山搜查,抓捕疑犯。昨日上午11时许,在靠近河边的一个山窝草丛里,民警将全身湿透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伤害孩子报复其父

  犯罪嫌疑人邓×珍被抓之后,面对警方的审讯,曾一度拒绝交代任何问题。

  公安机关及时调整侦破方案,在加大力度对其进行审讯的同时,围绕案情展开大量深入细致的外围调查取证,获得了充足的第一手证据,令邓×珍不得不如实交代了其犯罪事实和经过。

  原来,犯罪嫌疑人邓×珍与两名少年的父亲素有矛盾。今年年初,邓×珍因

交通事故左脚留下残疾,原本就心胸狭窄的他产生严重的变态心理:“我不好过,你们也别想好过”。

  于是,他决定找机会进行打击报复,由于他没有把握报复两名少年的父亲,于是把目标转向了孩子身上。

  案发当天上午,邓×珍暗中揣了一把菜刀,以上山烤番薯为由,将两名年少无知的孩子骗上山,然后露出狰狞的面孔,从怀里抽出菜刀,挥刀朝他们狂砍,一名孩子的鼻子被当场砍掉,另一名颈部和背部连中8刀。

  犯案后曾两度试图自杀

  怕痛怕冷转念选择躲藏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邓×珍交代,其作案之后,心里十分恐慌,赶紧逃到山上躲藏起来。

  冷静下来后,邓×珍越想越是害怕,于是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他先是用菜刀朝自己脖子上抹了一刀,流了许多血,因为怕痛,他又选择了跳河,于是他两次跳入河里,但因河水冰凉刺骨,无法忍受,又爬上岸来。

  最终,他放弃了自杀的念头,钻到河边附近的一个山窝草丛里躲藏起来。

  目前,两名受伤的小童伤情已经基本稳定,正在院方和家人的悉心照料下留院接受治疗。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