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砍孕妇剖腹产下男婴 早产儿仍未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怀孕9个月的孕妇安祖菊遭遇飞来横祸,竟被一名疯狂的产妇蒋某连砍了4刀!昨天,本报A8版刊登了《产妇挥刀砍孕妇》一文后,众多读者的心都连在了正在抢救中的安祖菊和她腹中胎儿身上。记者跟踪采访得知,昨天凌晨5点左右,安祖菊紧急剖腹产下了一名男婴。目前,安祖菊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早产婴儿肺部没有完全发育成熟,从生下来开始就不哭不闹。

  凌晨,剖腹产下男婴

  昨天上午10点多,在鼓楼医院产科病房门口,记者见到了正在陪护妻子安祖菊的薛宏喜。薛宏喜还穿着前一天被鲜血染红的毛线衣。他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孩子生下来了。”但说这话的时候,记者看不出他脸上的表情是喜是忧。

  薛宏喜说,前天晚上11点多,他老婆的情况越来越凶险。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医生立刻为他老婆进行了剖腹产。老婆进产房打麻药的时间是凌晨3点半,将近凌晨5点,孩子终于出生了,是他期盼已久的儿子。但儿子出生后,就因为早产带来一系列问题,不得不立刻送到南京儿童医院进行紧急抢救,薛宏喜的心一下子又揪紧了。

  不合眼不吃东西

  从凶案发生,到孩子出世,不到12小时。一切来得太突然了,这让薛宏喜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他根本来不及做任何准备。医生让他去买生活必需品,可站在医院门口,人生地不熟的他根本不知道该往左走还是往右走。在记者的陪同下,他才终于买到了需要的东西。

  正是午饭时间,记者问他,有没有吃过饭了?薛宏喜无力地说,他哪吃得下呢,从出事到现在,他一口水没喝,一点东西没吃,也已经30多个小时没合过眼了。

  “我现在脑子里很乱,不知道怎么办。家里的父母都70多岁了,我不敢告诉他们发生的事。老婆刚刚生产完,还在进一步观察之中。因为头部严重受伤,哪怕多说几句话,她的头都会很疼。医生说,老婆的情况还是很严重,只是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我也不敢告诉她孩子的情况,怕她挺不住了。”薛宏喜说。因为经历这样的飞来横祸,又只能靠自己独自承担,薛宏喜一夜之间好像老了十岁。

  早产婴儿危在旦夕

  记者问薛宏喜,孩子现在情况怎么样?薛宏喜说,早上才从儿童医院回来,医生说孩子的情况非常不好,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能不能熬到晚上都难说。

  记者来到南京儿童医院。安祖菊的婴儿被送到了新生儿医疗中心。那边的护士说,婴儿目前在呼吸机上,到现在还一声没有哭过呢,情况很危险,任何人都不能探视。

  据新生儿医疗中心的吴医生介绍,该婴儿的治疗难度很大,治疗费用也非常昂贵。孩子出生时,肺部还没完全发育成熟,根本听不到任何哭声,而且严重缺氧,并伴有肺部感染。现在他们已经为孩子上了呼吸机,但孩子的呼吸还是不好,全身发紫。况且,上了呼吸机,因为氧气浓度太大,视网膜可能会受伤,孩子以后的视力会有影响。这个孩子就算治好了以后很可能也会有一系列的后遗症。

  薛宏喜说,他一直盼望老婆能生个儿子,当孩子出生时,医生告诉他是个儿子,他非常非常高兴。所以,“哪怕孩子有一口气,我也要救他。”薛宏喜说。

  为医药费发愁

  “儿童医院已经打来电话说要交7000元医药费,鼓楼医院也欠着很多医药费。”除了担心妻儿的身体,薛宏喜还为医药费发愁着。

  薛宏喜说,他是江苏泰兴人,今年满40岁了。老婆安祖菊今年34岁。他们已经有一个女儿,今年12岁,上小学六年级。不过,农村人都希望家里有个儿子,他70多岁的父母一直盼望着他们能为家里添个男孩子,今年终于怀上了一胎,全家人都很高兴。

  薛宏喜说,不过,怀孕的妻子并没有吃好住好。他常年在外面打工,老婆也跟着他到处跑,积攒下来的一些钱自己都舍不得用,寄回老家给女儿当学费,他们身边都没钱。

  “砍我老婆的蒋某老公陈某也是泰兴人,算是工地上的一个负责人。当时,他说先把蒋某送到扬州,然后他赶回来送钱到医院。我相信他,大家都是老乡呀。可为什么到现在都没见到陈某人呢!”薛宏喜还不好意思地掏出口袋里的100元钱,“这是我向南京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借的,怕坐车和买东西的时候要用钱。护士人很好,掏出100元给了我。”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薛宏喜的工友已经赶回工地筹钱了。

  警方赴扬州调查取证

  昨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从科学园派出所了解到,办案民警一大早就从南京赶到扬州调查取证,并且找到了砍人的产妇蒋某,具体情况正在审理之中。

  一位民警向记者透露,据警方初步调查取证,砍人者蒋某在行凶后,就被其老公陈某和另一名工友带到了扬州。陈某离开南京前表示,把蒋某在扬州安顿好后,会马上赶回南京。

  当天夜里,警方联系上了陈某,让陈某必须连夜赶回南京。陈某也按要求赶回南京,把情况交代清楚。

  而昨天一大早,办案民警立刻起程赶赴扬州,找到了砍人者蒋某。不过,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其他的情况不方便透露。

  在鼓楼医院,记者也见到了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的民警,他们已经查看被砍伤孕妇安祖菊的病历,下一步将为她作伤残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