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林女士购单车遭遇陷阱 在记者协调下经营者答应退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市民林女士来电:

  11月30日,我在市区中山路一自行车专营店购买了一辆自行车,回家后才发现,该辆自行车多处破损,破损之处全用标识掩饰,全车大小破损痕迹约有10多处。真想不到商家会用这种“障眼法”坑骗消费者,这种情况下我该如何维权?记者跑腿:

  接到林女士来电,记者马上随同林女士及其家人一同展开调查。

  高高兴兴购买新自行车,回家揭开标识一看竟“满目疮痍”!林女士在中山路和大华路交接处一家自行车商店选购自行车,不料竟购买到一辆外观多处破损的自行车。

  据林女士介绍,她以185元的价格在该店选购了一辆自行车,交付货款后,商家表示将送货上门。当晚,收到自行车的林女士和家人高兴地揭去贴在车上的一些标识准备启用自行车。不料刚揭开第一张标识就发现,该张标识下面竟然有一处破损痕迹。林女士刚开始还不介意,但随后在揭去车上其它标识的时候,林女士和家人终于无法忍受了:所购买的新自行车,每一张标识竟然都很巧妙地掩饰着一处破损痕迹,全车大小破损痕迹约有10多处!

  记者昨天察看该辆自行车,发现该车从车头到车身部位的表层漆面都出现多处破损。记者随意揭开车上一张标识,同样发现标识下面也是一处破损痕迹。中午,记者和林女士一同来到该家自行车店进行交涉。

  来到该店后记者发现,该店除了销售自行车,门前还囤积着大量各式旧自行车,几个员工则忙着在组装一些儿童自行车。一位女经营者在了解林女士的情况后解释,自行车出现破损的情况很普遍,至于原因,女经营者则归咎于厂家。对林女士提出退款的要求,女经营者刚开始不正面答复,并反复要林女士重新选购同一规格的单车,还振振有辞地说:“单车是你自己挑的,怎么可以怪我们店?”。

  因为对该店的自行车质量没有信心,林女士和家人强烈要求女经营者退货。在记者的协调下,女经营者最后终于答应退还林女士185元的货款。在现场,记者还看到和林女士购买的单车同样款式的一批车摆在路边。记者特意走上前,撕开其中几辆车上贴着的标识,发现标识下面竟然同样是一道道的磨损痕迹。这么多的车存在同样的“猫腻”,商家难道会不知道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