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当好东道主精彩世博需要民众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日前,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在国际展览局第138次大会上获得通过,至此,2010年上海世博会完成了法定的注册阶段,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上海申博时,曾做过三次民意调查,第一次是网上调查,第二次是统计局城乡调查队的调查,第三次是美国盖洛普公司的调查,三次调查的结果都表明,中国举办世博会的民众支持率超过了90%。

  今年刚刚举行的爱知世博会将其成功举办的关键因素设定为三个:一是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二是企业和商务机构参展;三是非赢利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市民的参与。由此可见,民众参与是爱知世博会三大引擎之一。2010年上海世博会预计参观人次为7000万,毋庸置疑,只有无数双眼睛都关注着办博过程,只有全民参与、群策群力,这届世博会才可能“成功、精彩、难忘”。

  2004年7月,上海开始招募第一批世博会志愿者,不到一年,就有1万多人投递了简历。更多的志愿者则是在为迎接2010年世博会、提升上海城市形象而奔忙:自去年以来,4.5万名上海白领志愿者每天奉献1小时,在上班高峰时段在地铁、公交站点等处,z普作好宣传、劝阻、引导和示范工作;全市共有85万人次志愿者活跃在各路口、岗位开展服务;全市680支公园绿地志愿者队伍,投身136座公园开展服务,并在40%的公园建立了志愿者工作室。

  上海市民正在了解世博,为办博出谋划策。世博会的吉祥物、口号、海报等等,都需要市民贡献自己的金点子,需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举办世博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