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酒者驾驶“轻摩”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4:39 新民晚报

  事故回放今年8月11日20时许,青浦区胜利路八字桥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交警赶到时,一辆轻便摩托车倒在非机动车道上,“轻摩”驾驶员解长友告诉交警:当晚他驾驶这辆轻便摩托车载着朋友徐彬开到事发地点时,被一辆苏E牌照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从后面撞倒,轿车逃逸,徐彬身受重伤,已被送往医院抢救。

  青浦交警指挥中心立刻通知全区巡逻民警展开搜索。当晚20时30分,一社区保安在
某菜场发现一辆与协查特征一致的2000型桑塔纳轿车,民警立即扣留了嫌疑车辆。蹊跷的是,经刑警对事故嫌疑车辆和轻便摩托车进行痕迹鉴定后,发现轻摩并没有跟其他车辆撞击的痕迹。

  此时,徐彬伤势危在旦夕。在确凿证据下,解长友终于交待了自己隐瞒了由老乡高永增酒后无证驾驶轻便摩托车载人引发事故的事实。

  原来,当晚高永增、解长友、徐彬等20多个老乡聚会。席间高永增喝了7两白酒。回家时,高永增坚持要驾驶解长友的“轻摩”,并载着解长友和徐彬两人行驶。由于酒劲上涌,高永增开出不到1公里就发生了事故。最终导致徐彬伤重不治死亡。由于酩酊大醉,事后高永增连车上究竟有几个人都说不清。

  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赵起鸿

  警官点评

  酒后不驾车,无证不驾车,一起事故中高某竟然同时有两种违法行为。现高已被刑事拘留。车主解长友将自己的“轻摩”借给一个没有驾驶证又严重醉酒的人驾驶,也要受到相应的处罚。青浦交警支队祝雪峰

  读者竞答题

  1.这起事故中,按照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肇事者高永增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2.明知对方喝过酒,仍放任其驾驶自己机动车的行为应当给予何种处罚?

  (读者竞答请于本周日前寄到洛川中路1116号上海安畅,邮编200072,以邮戳为准;答案将在下周一上广交通频率11时的“第四焦点”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