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警察放弃救人去追逃逸车 家属想想 心里会不会更难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18 新文化报

  连环车祸中,警察选择先救伤者,引来伤者家属的质疑,对此,警方称,处理一起车祸时,查清事故原因和解救伤者同等重要

  本报讯(记者 刘玉萍) 11月6日18时许,在九台市东湖镇长吉公路15公里处,发生了一起连环交通事故。家住九台市卡伦镇的董某,驾驶摩托车行至此处时,将路上一行人撞倒,董某自己也倒在地上,没等受伤的董某被抬起,一辆从九台开往长春方向的无牌照出租
车反道超速行驶,又将董某撞伤致死。

  董某撞倒行人后,交警很快赶到现场处理,董某被无牌照出租车撞伤后,交警也及时将他送到医院救治,可是,董家人却对交警的这些做法提出了质疑。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董某家,董某的母亲宋维珍说,儿子今年35岁,和妻子离异后,带着11岁的儿子,与父母一起靠做豆腐维持生计。

  董母说,11月6日晚,儿子吃过晚饭后,骑着摩托车去送家住九台市营城煤矿的侄女到吉长公路坐车回九台,可儿子却迟迟没有回家,直到女儿从长春打来电话,称接到九台市交警部门的电话,儿子出车祸了,一家人才立刻赶到卡伦镇卫生院。

  据了解,11月6日19时许,董某被送到卫生院后,又被转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次日2时许,因抢救无效死亡。

  宋母认为,儿子肇事后,两个警察已赶到现场,可为什么第二起车祸又紧接着发生了?虽说警察及时将儿子送到医院,可儿子还是死了,撞了儿子的肇事司机也跑了。董某家人认为交警在处理事故时有问题,并将此事反映到上级部门。

  针对董家人提出的质疑,九台市公安局卡伦派出所杨春升所长这样说,当时事故第一现场发生后,警察迅速赶到,并将被撞者抬到警察的面包车上,在还没来得及抬同样也受了伤的董某时,无牌照出租车就肇事了,将董某撞到警察面包车的前轮旁,出租车司机看见着装的警察后,立即驾车逃逸。

  警察在没处理完第一事故现场时,第二起事故又紧跟着发生,面对没有牌照的红色肇事出租车、躺在警车上的伤者、被出租车撞得头部流血的董某,警方经过衡量,最后还是决定先将董某送到医院抢救,并立即组织警察支援,报告上级,设卡堵截。

  杨春升表示,在车祸现场,作为警察,保护事故现场、查清事故原因和解救伤者是同等重要的。(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