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猪不是“杀”人犯是伤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19 新文化报

  老汉在家中昏倒,村邻目睹了猪咬他脸的一幕;医生说,最终导致老汉死亡的是,酒后引发脑出血

  本报松原讯(记者 刘长宇 任飞霖) 11月28日傍晚,居住在乌兰塔拉乡腰哈沙吐村的老吕被送到前郭县医院后,不治身亡,他的面部和脖颈有许多伤口,医院的患者和陪护人员议论纷纷,他们说,老吕是五保户,是被自己家养的猪给咬死的。

  五保户被自家的猪咬死了,这个具有轰动效应的“新闻”顿时在前郭县传开,记者立即赶赴当地核实此事。

  记者来到乌兰塔拉乡腰哈沙吐村,找到了老吕居住的小土坯房。房门已经被锁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屋里破败不堪,那头猪也已经不在了。

  老吕的邻居尹玉香是第一个发现他出事的人。尹玉香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很后怕:“28日15时许,我到老吕家借杆秤用,大老远就闻到一股酒味儿,走近了才发现他家门大敞四开的。刚一进屋,我就看到老吕躺在地上,他养的那头白猪正在啃他的脸,吓死我了!我赶紧找人帮忙,把猪撵开了。”

  咬老吕的白猪如今被寄养在村民韩春荣家,4个月前,也是韩春荣把小猪崽赊给老吕的,现在猪已长到50多公斤重了。韩春荣说,老吕很穷,只有这一头宝贝猪,但没有猪圈,又怕猪被偷,他就把猪养在自己的土坯房里。

  据了解,事发后韩春荣赶到现场,当时老吕还有气儿,他就打了前郭县医院的急救电话,并陪老吕去了医院,结果老吕还是没能救过来。

  那么老吕到底是不是被自家的猪咬死的?村主任王春青说,事发后,乡里有关领导让他过问此事,他报告给派出所,自己也参与了调查。王说,经医院诊断,老吕并不是被猪咬死的,而是病死的。

  原来,前郭县医院的刘医生在28日傍晚给老吕治疗时,发现他的外伤并不重,却人事不省,经查,是酗酒引发的突发性脑出血,不治身亡,也就是说,其真正的死因是突发性脑出血。

  白猪是凶手的嫌疑虽然洗清了,但它为啥会去咬养它一回的主人呢?王春青和韩春荣发现,老吕出事时,他家的桌上还摆着吃剩的鹅肉和一瓶白酒,老吕的嘴里也有浓重的酒气。他们分析,家猪都喜欢吃酒糟,老吕病发昏倒时,白猪肯定闻到老吕嘴里的酒味,就到他嘴里找酒糟吃,结果将他咬伤。村里的一位兽医也说,猪确实对酒味有特殊的偏爱。(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