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冒充副县长骗得3万元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54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徐俊勇 特约记者 李华 为您报道 定西市漳县马泉乡马家门村农民张老四因冒充银行行长、副县长等职务骗得3万余元,近日被警方抓获,陇西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据了解,张老四又名张永明,小学文化,现在33岁。2003年9月因冒充军人招摇撞骗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2004年12月7日刑满释放。2005年
2月中旬,张老四冒充陇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以帮助陇西文峰美灵理发店杜玉芳丈夫调动工作为名,骗得现金2000元;2005年2月15日,张老四自称在陇西县委工作,以帮文峰自由路个体诊所医生王改红办理无息扶贫贷款15万元为名,骗得2000元;2005年3月10日左右,张老四冒充陇西县政府某副县长,以可以帮在岷县县城中华街一皮衣店打工的薛飞调动工作为名,骗得1000元。

  2005年4月上旬,张老四自称是陇西县农行副行长,以帮助李永娥将孩子从漳县转到陇西一中就读为借口,骗得李永娥现金3500元;2005年4月7日,张老四自称是陇西农行副行长,以可以帮在陇西机修厂路口经营毛衣编织店的苟淑霞办理扶贫无息贷款10万元为借口,骗得11500元;2005年4月12日,张老四对陇西县城小吃城后门一饺子馆的祁耀武自称是陇西农行行长,可以把祁耀武弟弟祁耀权从文峰调到城关,祁耀武就将祁耀权介绍给张老四,张老四从祁耀权处骗得现金1万元。祁耀权得知上当后追回被骗现金1万元。

  2005年4月10日,张老四自称是渭源县政府副县长,骗得陇西县城关西大街晶晶饺子馆的杜雪梅现金2400元;2005年4月17日,张老四又给杜雪梅打电话,称在北关十字有几间铺面可给杜让一间,要杜准备现金1万元,2005年4月17日,张老四来取钱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破案后追回现金10799元、手机一部、戒指一枚,其余被其挥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