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密码遭破译失主苦言“佩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丢失银行卡当天,账面余额就少了4200元。初次来渝的北京人茂先生想不通,仅三次尝试机会,小偷就将密码轻易破译。“真是佩服。”昨日,茂无奈地对记者说。

  11月7日,茂先生在江北新世纪百货购物时,身份证和民生银行卡被小偷偷走。第二天早上,茂到银行口头挂失。没想到,银行记录显示,茂卡上的钱昨晚被取走了4200元。小偷在银行只能三次取款限制内,竟将密码破译。

  昨日,记者打进民生银行热线电话,一姓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茂先生丢失银行卡后,应马上打电话到银行口头挂失,这样即使他人有密码也无法取钱。另外,因茂先生的银行卡与身份证一起丢失,小偷很可能根据其身份证号码破译了银行卡密码。银行卡和身份证由客户个人保管,所以维护银行卡密码安全只能由客户个人完成。他提醒客户在设置密码时,应尽量避免使用自己的生日或证件号码。这样,当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一起丢失时,密码就不会轻易被破译。

  (见习记者王明)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