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关门捉凶 老父受惊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刘昕 摄影 李豫龙

  以“蒸熟的包子里吃到活的偷油婆”为由,昨日上午,9名小伙子在一家包子店里大肆发威。店老板为捉住这帮已多次在附近餐馆采用相同伎俩诈钱的歹徒,忍痛将自己年近八旬的父母连同歹徒一起关在了店里。在等待警察到来期间,他经历了“惊魂4分钟”……

  昨日上午10时许,狮马路的一家包子店内突然来了9名气势汹汹的小伙子。一看对方神色不对,加上前日才听说附近有商家被抢,老板文先生赶紧闪出门外,以方便留意这伙人的动向。果然,其中一名男子在吃了两个包子后大声叫道:“老板过来,包子里面有偷油婆!”文先生的父亲文大爷赶紧凑过去看,发现虫子的腿还在向上蹬,立即赔着笑脸说:“包子是刚蒸熟的,里面咋可能有蹬脚杆的虫子嘛!”这伙人恼羞成怒,“轰”地一声掀翻了桌子,破口大骂文大爷。文先生一见形势不对,连忙将卷帘门拉下,将9名男子、自己的父母以及小工都关在了店内,并立即打110报警。

  “快开门,不然老子弄死你老爸!”9名歹徒在里面猖狂叫嚣,其中一人还操起桌上的菜刀,架在了文大爷的脖子上。老伴赶紧用身子挡在大爷前面,大声喝骂这伙猖狂的歹徒。一门之隔的文先生几次都想把门拉开,可想到开门后这帮歹徒可能同样会伤人,他左右为难,手一直在卷帘门的把手上发抖。4分钟后,110巡警赶到现场,打开门将9人当场擒获,并从一人身上搜出了摇头丸等毒品。文大爷因受惊过度,全身不住颤抖,后被送到八医院抢救。医生见文大爷心率很快,血压偏高,立即将他送往抢救室观察。

  11时许,9人被警察带到了太升南路派出所。文先生在做笔录时,遇上了前来指认这伙歹徒的“兴苑酒家”老板和另外一位商家。据兴苑酒家的老板介绍,前晚7时30分,一行13人来到兴苑酒家用餐。酒足饭饱后,他们便将活蟑螂放在菜里,大声叫嚣要他赔钱。另一商家则称,上月27日,他曾被这伙人洗劫,损失了4千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