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解救引出尴尬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正在城北商铺经营的汪先生突然接到电话:22岁的侄女张瑶草在成都上班可能出了事,什么都不说就让家里马上拿出5万块钱去“赎”她。汪先生随即拨通了在太升路某手机营销公司上班的侄女的手机,张的声音颤抖着说:“我在公司里……”随即,电话在一片嘈杂声中断线了,他反复再拨打却无人接听。难道是被绑架?汪先生向警方报了案,并拨打了媒体电话。

  警方到场紧急解救

  汪先生先通过张瑶草远在川南老家的父亲,得到了该公司的具体地址。6时许,他和几名朋友赶到太升南路沃特大厦楼下。在巡警和大厦保安人员的陪同下,汪先生等人找到了该公司的写字间。但一名公司行政部门负责人出面称,张瑶草由于经济问题,正在接受公司调查询问,“不方便”出来。巡警与负责人再三交涉后,拨通了张瑶草的电话。张告诉民警,自己在经理室内。

  “人质”现身牵出隐情

  7时许,张瑶草脸色苍白地走了出来,未料数名员工叹起气来:“苦口婆心想挽救你,这下全白费了……”负责人于是告诉警方,年底将至,公司在一个月前开始对所有客户去函、去电,以核实来往账目。在此期间,他们发现张瑶草负责的片区账目出现了5万余元的漏洞。正当他们准备将张召回进行询问时,张突然关闭了手机,并消失得无影无踪。公司在派人四处寻找的同时,向青羊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了案。到前晚8时许,公司人员在街面上把张挡住。当走到警局门口时,张表示希望能“私了”。考虑到张瑶草家境贫困,且年纪尚小,公司领导同意了张的要求,但条件是她本人不能离开公司一步,直到其家人筹足钱为止。

  张瑶草对此也称:“我是自愿跟他们回公司的。”

  报警人尴尬万分

  就在这时,张的父亲给汪先生打来了电话。张瑶草接过手机,沮丧地告诉父亲:“爸爸,我的事情闹大了。”随后,张父要求与警官通话,表示女儿已经成人,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他同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7时40分左右,经侦大队刑警赶到现场,将张及公司其余当事人带回分局调查。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找回损失的其他途径已断,公司只有向警方提供证据并对张提出刑事诉讼。

  从开始的义愤填膺到后来的目瞪口呆,甚感尴尬的汪先生表示,无论是出于亲人角度还是良心出发,他对自己的行为都不后悔。

  本报记者 潘鹞 摄影 李祥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