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张玻璃狂泻 吞噬两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天晚上,4名三轮车师傅在德阳城区帮一玻璃店下货,120张玻璃突然倾覆,将其中两人活埋致死。昨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相关部门已联合对此展开调查。

  目击:玻璃碎片中刨出两人

  当晚8时50分,接到新闻热线,记者立即赶往德阳佛山街68号,这是一家无名玻璃店,店
前大街上,玻璃碎片堆积如山,不远处,有一辆绵阳牌照的东风货车,车上还有未卸完的玻璃。警察拉起警戒线将出事地点围住,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碎片铲开,正在寻找着什么。两名三轮车师傅则用手在碎片里不停地刨啊刨,因为他们的两名同伴还埋在里面,生死未卜。

  晚9时许,一个人的背露了出来,他俯卧在地上,大家七手八脚地将其身上的碎片刨开,将一个血人刨了出来。经医生检查,他已经停止了呼吸;10分钟后,另一具尸体也被刨出来。

  讲述:眨眼间两同伴被埋

  昨日上午,记者找到死者的同伴罗章学和李隆富,回忆起前晚同死神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两人还心有余悸。罗章学称,当晚7时左右,他接到该玻璃店王老板的电话,说有一车货到了,叫他找些人帮忙卸货。罗当即通知了同伴李隆富和林国华。几人骑着三轮来到佛山街,林国华还带来了自己的小舅子。大货车上共有5件玻璃共600张,卸完这车货,每人可挣60元。

  晚8时40分许,4人正在卸第二件货。车上每件货都有3根铁杆固定,必须先取掉铁杆才能卸下玻璃。李隆富说,当时已经取完两根铁杆,他正弯腰取第三根时,突听“哐”的一声,回头一看,第二件玻璃正飞下车,碎了一地。眨眼间,林国华和他小舅子都不见了!

  出事了!惊慌失措的罗章学和李隆富急忙跳下车,一边报警,一边在碎片中寻找两名同伴。

  悬念:谁该为悲剧埋单?

  货车司机潘峰称,当天下午,他帮绵阳一姓周的老板从成都拉货到德阳。事发时,他正在驾驶室里睡觉,听到巨响,他跳下车和大家一起找人。潘向警方表示,他将货送到后通知了店老板,在这起意外事故中他没有责任。

  玻璃店的人则说,以前发货时都是用木架子装好,这次供货方却是用铁架子,而且玻璃在车厢里放得太直,造成了安全隐患,因此,对方应当对事故承担一定责任。对此,供货的周老板认为,他只负责送货,卸货是玻璃店的事,既然货已送到,他就不应负责了。

  对话:民工安全令人担忧

  昨日上午,记者与罗章学和李隆富有一段对话。

  问:你们平时做些什么活?

  答:送货、卸货、疏通下水道,这些活又脏又累又危险,城里人都不愿意做。

  问:买保险了吗?

  答:没有,买不起,也没想到会出事。

  问:有没有人培训过你们?

  答:没有,比如玻璃咋个卸,也没法培训,只有自己小心点。

  问:帮人做事有没有书面约定?

  答:有人喊,我们就去,做完事就给钱,哪个还写啥东西啊。

  “三无”现象后患无穷

  经常为民工维权的朱文光认为,现在多数进城民工“无培训,无保险,干活无书面协议”,这种“三无”现象后面,隐藏着许多令人担忧的问题。货车司机潘峰告诉记者,绵阳和南充等地一些玻璃店,就有受过培训的专门人员卸货,而且店方还为其购买了意外保险。

  昨日上午,死者家属已从罗江赶往德阳,德阳市相关部门正联合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出事玻璃店已被停业整顿。

  文/图记者苏定伟

  报料人:周先生线索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