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为民工朋友现场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郭红文)“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尽可能地让更多的民工朋友懂得更多的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12月3日记者了解到,为参加“送法进工地”活动,许多律师、法律工作者、法学专业的大学生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今天早上,他们将亲临现场,给民工朋友们说法。

  志愿者参与热情不减

  昨天,仍有热心读者打电话报名参加“送法进工地”活动,其中有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者,还有在校大学生。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法学系大二学生张芸也专门报了名,她说:“民工朋友因为不懂法,维权往往很难,这种普法宣传形式不仅能让我把所学的法学知识讲给民工朋友,还能给我自己提供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长安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工作者郭峰告诉记者,又到年终了,许多民工朋友常常会在这个时期为讨薪而着急,但因为不懂法,不懂得相关的法律程序,很多民工朋友往往很被动。“我们想通过给他们进行咨询,让他们懂得维权的法律程序,帮他们维权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有一定的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犯。”

  今天和您面对面说法

  现场活动时间:今日9:30至12:00

  现场活动地点:西安市高新区科技四路西北电力设计院建筑工地

  届时,现场将设由公安、检察院、法院、律师及在本报报名的众多法律志愿者组成的多个咨询台,将现场接受民工朋友的法律咨询。西北政法学院的一些大学生志愿者也将到现场,协助为民工朋友进行法律宣传咨询。

  除在进行现场咨询外,此次“送法进工地”宣传活动,西安市司法局等单位还精心准备了一台“法制文艺演出”节目,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等不同形式,给广大民工朋友进行普法宣传。希望更多的民工朋友能到现场咨询、学习如何依法维权。

  记者了解到,许多志愿者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今日将给民工朋友们现场说法。同时,这些志愿者也希望:其他工地更多的民工朋友如果有时间,都能到现场听一听,以便自己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