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寒潮警报:明后天有冰冻 南京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入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强冷空气果然势不可挡,继前天发布首个寒潮预报之后,省气象台昨天又将预报升级为寒潮警报。气象专家说,根据预报,今明两天虽然天气转好,但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冰冻,明震最低温度将降至-4℃左右,其中徐州、宿迁更是探低至-6℃,有关单位和人员要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昨天出门的市民已经明显发现天气变冷了,早上有太阳的时候感觉还不是那么明显
,但到了晚上,瑟瑟寒意好像已经穿透全身。如果说昨天还只是序幕的话,今天开始这股冷空气就会拉开大幕。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我省各地都是以阴转多云的天气为主,但会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北风,苏北沿海海面的风力还可达到7级,阵风8级;最低温度仍在持续下跌中,其中苏北地区最低为4℃,南京为 3℃,苏南也只有1℃,最高温度降至4~5℃;明天阳光虽会“露脸”,但却是个晴冷天,最高温度只会小升1~2℃。后天依旧是晴冷的天气,最高温度将回升至6~7℃。

  气象专家同时提醒,本次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超过了10℃,市民要适时增衣保暖。此外,由于5、6日会出现冰冻,市民出行还要注意安全,开车的司机也要小心驾驶。(朱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