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夜12个醉汉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数据处理中……,0.89”,随着电子酒精含量检测器红灯闪烁,南京公安交管局机动大队交警告诉驾车男子,他已经是醉酒状态了。前晚10:00至昨天凌晨2:00,机动大队交警在总统府附近一共查获12名酒后驾车的驾驶员。交警部门提醒,时近年底,虽然应酬较多,但应把握好尺度,一旦饮酒,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前晚10:00,机动大队交警来到长江路总统府东围墙旁的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
检查。几分钟后,一辆黑色的现代车被拦了下来,眼睛和脸颊都红红的驾驶员被交警带到警车旁,半分钟后,酒精含量检测仪上显示,这位戴眼镜的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达到0.6,远远超过了0.2级的上限数值,属于酒后驾车。但在接受询问时,这位驾驶员显得极不老实,他明明就是被交警从方向盘后面提溜出来的,但却坚称是同行的另一男子开的车,交警要求他出示驾照,他却说丢在家里了。随后,交警将他的车子暂扣,将他带回大队接受处理。

  第二位被检查驾驶员是位中年男性,吹气后酒精含量检测仪显示数值为0.89,已经处于醉酒状态。可能真是喝多了,这位老兄有点不能自控,交警刚登记了他的驾照还没作出处理决定,他就拿着钥匙直奔自己的车,上了车发动油门又想走。交警赶紧把这名醉醺醺的汉子从车里拉了出来。

  下一辆车的驾驶员显得很牛气,不但不按交警手势靠边,还径直将车开向交警,交警连敬了几个礼,他才打开车窗掏出一张卡片说,“我是你们的警风警纪监督员,我认为你们在路口拦车是不对的。”交警随后将他请到路边,告诉他这只是例行公务,请他配合,但这位车前放着东南大学通行证的中年男子又说,“你们的吹气筒不干净,我担心染病,我不吹,”交警解释说是一次性的,他也不相信,交警表示可以带他到医院去验血,他开始表示愿去,后来又不去了,最后还是吹了气,吹完后对着地面狠狠地啐了几口。交警告诉他,酒精含量没有超标,他才愤愤不平地离开。

  前晚,共有12名机动车驾驶员被检测出酒精含量超标,其中有几名还是无证驾驶,机动大队汪盛中队长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将依有关法律规定对这些驾驶员进行处罚,醉酒司机将处15天治安拘留,除了暂扣驾驶执照外,还将处罚款,最高可达2000元。(汪盛双江)

  

一夜12个醉汉被抓

  还没接受处罚,醉酒男子就想把车子开走,交警赶紧把他拦下。双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