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名外地逝者昨在宁江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倪艳王成兵通讯员陶四海)昨日上午,八卦洲江边汽笛声声,哀乐阵阵。伴着洁白的花瓣,122名逝者的骨灰从他们的亲人手中缓缓撒入长江。其中,有8名逝者生前是山东、安徽等地人,他们的亲人带着骨灰特地赶来。他们有的是因为当地没有江葬活动,有的是因为逝者曾在南京生活过。亲人们都是按照逝者生前的交代,帮他们了了这个心愿。

  昨日上午10点,江轮从中山码头准时出发。人群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坐在凳子上,面向江面,双手捧着骨灰一言不发。当江轮接近目的地时,她的眼泪夺眶而出。旁边一名中年妇女正轻声劝解。从那名中年妇女的话中,记者听出她的口音是山东那边的。一问,果然他们是济南人。去世的这位老先生生前曾在南京生活过一段时间。临终前,他表达了把骨灰撒入长江的愿望。

  江轮在八卦洲附近江面减速后,亲人们纷纷走向船舷两侧,将骨灰撒入江中,并捋下花瓣,随同哀思一起抛了出去。撒完骨灰,不少人忍不住抽泣起来。

  市殡葬改革办公室主任张九云告诉记者,南京是在国内较早开展江葬的城市。从1991年以来,我市已集中组织骨灰江葬20次,共有近8000名逝者的骨灰撒入长江。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