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现对方非所愿征婚男子不露面 女方怒索精神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叶明蓉 通讯员 王兵新报道:李均华(化名)家住汉口,今年29岁,中专毕业后在某国营厂工作。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女朋友。看着身边的同事、朋友们都出双入对,李均华心里很不是滋味,遂于近日刊登征婚启事。

  两天后,一位张小姐打来电话应征。双方通过几次电话,觉得谈得来,遂约定于12月1日在兰陵路附近汉口江滩见面。但随着离约定地点越来越近,李均华心里渐不踏实起来,
于是提前一站下车,从粤港码头慢慢走过去,暗中观察对方。他发现对方年龄偏大,不是自己理想的人选,遂转身离去。

  “你搞么事,还不来?”约会时间过了20分钟,李先生的手机响了,传来张小姐责怪的声音。

  “我家里人刚刚给我介绍了女朋友,我不想和你见面了。”李先生借故搪塞。

  “么样,你想耍我?不行,你快来。”听张小姐言辞激烈,李先生挂断了电话。半个小时内,张小姐又数次打来电话,语言逐渐升级成谩骂、侮辱,李先生均不予理睬。

  当晚,李先生再次接到张小姐电话:“好啊,你敢骗我!给我300块钱,这事就算完。要不,有你好瞧的,我可知道你的电话和住址!”

  “她的口气听起来挺厉害的,我该怎么办呢?”昨日,李均华打通江岸区司法局148法律热线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向他解释,张小姐要求补偿的请求于法无据,李均华可不予理睬。但由于是李均华的不诚信行为直接导致了此事的发生,李均华道德上还是有过错,因此建议他与对方多沟通,协商解决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