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煲汤原料销量倍增 莲藕未及洗泥已卖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柯锐 实习生 彭鹏 报道:昨日,江城气温大幅下降,记者走访菜市发现,价格并未出现明显波动,不过,随着寒冬来临,煲汤成为江城市民厨房中一道常见风景,明显带动了排骨类肉制品以及莲藕、萝卜的旺销。

  记者昨走访广埠屯、水果湖等菜市发现,菠菜、大白菜秧子的价格仍然逗留在1.3元(均为500克,下同)左右的水平,小白菜、青椒、菜薹等价格均未见较大波动。

  不过,寒冷天气让煲汤材料和火锅材料销量倍增。“降温越多,卖得越火。”广埠屯菜场一摊主介绍,天越冷,武汉市民越喜欢在家煲汤喝,一般以排骨莲藕汤、筒子骨萝卜汤等居多。昨日,菜场上莲藕、萝卜都高高地堆在各个摊子的显眼位置,价格也很便宜:莲藕和萝卜均在1元上下。一摊主称:莲藕通常都是在把表层的泥巴洗干净后再卖的,昨天因为卖得太快,一大半的莲藕未来得及洗去泥就全部卖光了。

  据水果湖一超市肉制品专柜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各类排骨、筒子骨、脊骨等肉类制品也卖得很火,不断有市民问他们,“哪种骨头煲汤最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