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什么男人爱说谎女人爱哭 有人撰书给出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为什么同样都是人,男人和女人在做事方式上有那么大的差异?就逛街而言,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女人都是那么迷恋闲逛,而男人做事就只会直奔主题?

  中国青年报报道,有一种解答是这样的:从人类进化的角度来看,原始社会男人的任务是去狩猎,狩猎就是要目标准确,打到了猎物,早点回家分给部落里的女人、孩子和老人。所以男人做事的快速准确一直是在远古社会就被推崇的。而在部落里面,女人的任务是
去采野果子,这个时候需要女人对颜色、大小、形状等外形非常敏感,掂量一下季节时间,看看果子是否成熟,还要捏一捏,闻一闻,把最合适的带回家。所以,女人们就练就了眼观六路,挑挑拣拣的本事。人类进化到现在,女人们的采摘地点也进化成了菜市场和商场。

  让很多男人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女人都爱哭?

  也有一种解答是这样的:婴儿的时候,我们都会哭,因为婴儿用哭声来引起成人的关注,得到自己需要的保护。很多女人能够根据婴儿不同的哭声知道她需要什么。当成年以后,女人仍然保留了哭的习惯。而对男人来说,在别人面前,特别是在别的男人面前,表露自己的情绪是很危险的。这样会让人把他当成软弱的人,动起攻击他的念头。而女人不一样。女人在别人面前表露情绪,尤其是在别的女人面前,是信任的表现,因为哭泣的女人在这个时候又成为婴儿,她的朋友则转变成母亲或者保护者之类的角色。

  让很多女人非常不理解的是,为什么男人好像天生就只会挑特别丑的衣服?

  还有一种解答是这样的:因为在远古时代,女人穿衣服就是为了诱惑别人的,而男人穿衣服是为了吓唬别人或者野兽的。

  以上这些有关男人和女人的区别的有趣解释都来自一本叫做《为什么男人爱说谎,女人爱哭?》的书,号称是一本男人和女人都要看,8岁到88岁都要读的两性圣经。

  它从独特的进化论的角度讲解了男人和女人在日常生活中被忽略的,但是往往又非常重要的差异。甚至同样的一句话,男人说出来的意思和女人说出来的意思都是不一样的。

  如果我们把男人和女人的世界比喻成不同的国度,那么他们都有各自不同的语言。这本书就好像是一个翻译辞典,用非常

幽默的语言引证科学证据,告诉你另外一个世界的语言对你来说真正是什么含义。并且如果你知道另外一个世界的人为什么跟你不同,并且知道走进他们其实也不难,也许会更多一份理解和关怀。

  举个例子,很多女人都会认为男人说谎是一件十恶不赦的坏事情,可以推广到这个男人不可信,不可以依赖,甚至品质有问题等等的结论。如果这个男人同时又不喜欢给出一些女人想要的承诺,那他在跟女人打交道时候的悲惨遭遇可想而知。但是事实上,走到男人的谎言中去看看,看看男人说谎的原因,看看男人为什么不愿意承诺,女人也许可以恍然大悟,用完全不同的视角看待那些身边的男人。

  好,翻开书,为你的问题去寻找答案吧。 (高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