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暖老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19 云南日报

  近日,禄丰县金山镇北门社区党总支65岁的老党员秦忠英一大早便赶到县邮政局营业室,领取了今年第三季度党员补贴汇款。

  拿着补贴汇款,这位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心情格外激动:“没想到党还挂念着我们这些老党员,还把我们放在心上!”

  去年下半年,禄丰县对农村老党员进行调查时发现,全县6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达3689人,他们年龄较大,体弱多病,生活有困难。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后决定,从2005年1月1日起,对年龄在60周岁以上、具有30年以上党龄且无固定收入的农村老党员实行每人每月补助15元的定补政策。

  为把定补工作落到实处,该县设立了专门银行账户单独管理定补资金,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定补列支情况报告和通报制度;同时还制定了详细的《定补办法》,对定补工作的各项环节作出明确的规定;此外,县里对定补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定补工作中不按时足额兑现定补,弄虚作假,挪作它用,定补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严肃处理。

  据统计,今年1∽9月该县已给老党员发放定补资金10余万元。

  李辉 通讯员 侯成龙 赵晨(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