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年前的明星写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现在当红的明星都会出写真集,而70年前,旧中国就已经为电影明星出照相集了。昨天市民王天庆老先生就送来了两册收藏的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女明星图册。

  这两册八开的照相集,封面分别是上个世纪30年代大红大紫的两位电影女明星:胡蝶和阮玲玉。相册扉页是两位美女影星的生活照。第二页上有8位当时很有名的电影女明星的合影。

  这个名为《中国电影女明星照相集》的图册是上海良友图书印刷有限公司发行的。图册的说明上显示女明星照相集一共有8册,分别收藏了合照上8名女明星的照片,阮玲玉是第二册,胡蝶是第三册。图册上还有“1934年印制”的字样,每册售价“一元”,而2个银元在当时可以买100公斤的稻谷,所以这明星照相集在当时价格是比较昂贵的。这个相册出版后一年,阮玲玉就自杀身亡。

  “这是我四五年前在朝天宫旧货市场上买的,只有2册了,很少见。”王老先生说。王天庆老先生从事南京地方志编写工作长达十年,因此喜欢上了这些与旧事相关的老物件。1993年退休后,经常到朝天宫转转。

  “当时这两位女明星名气大,而且年轻漂亮,很有韵味。”王老翻开相册,一幅幅胡蝶和阮玲玉的黑白居家照、晚装照将两位当红女星的明星风采展露无遗,最后几页,还有她们主演的各部电影的剧照。最后的封底是她们各自代言的广告产品。

  有趣的是,阮玲玉代言的是现在还能在市面上见到的“力士香皂”,广告词是阮玲玉自己写的毛笔字,当时没有标点符号:“力士香皂上等质料售中等价钱是值得赞许和介绍的”。看来当时明星出写真集广告意识一点也不比现在差。(张艳)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