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途车钓客沿路“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于志兵

  【金陵晚报报道】 日前,本报多次接到投诉,称在苏中泰州一带,经常有一些外地牌照长途车,明明不到南京,却依旧打着到南京的牌子招揽乘客。不少不明就里的乘客糊里糊涂地上车后,被车主沿路“抛洒”在各个车站。此举引起了乘客不满,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长途车靠骗人牟利

  投诉的乘客告诉记者,近一两个月来,苏中泰州市的高港区、刁铺镇一带,经常出现这样的“怪”车,挡风玻璃前红红绿绿挂的全是牌子,多的竟然有十个左右,且大多含有“南京”字样。路边的乘客看到这些牌子后,立即招手上车,这些车来者不拒。上来后,这些车会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停靠,然后将各个目的地的乘客“卖”给别的车,自己再立即上路消失掉。据介绍,很多车之所以写上南京字样,是因为去南京是长途,价格相对比较高,中间牟利的空间也大一点。

  “看不懂”的指示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读者反映的泰州市高港区高港中学路口。在路边一个有各种长途车来往的马路边守候着。早上10点左右,一辆苏BC7706进入了记者眼帘。车前大约有七八个硬纸牌子,写着宿迁、扬州、南京等字样,让人奇怪的是,宿迁和南京方向南辕北辙。

  记者招了一下手,车辆马上停在了记者面前,驾驶员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到哪里?”记者回答:“南京。”车主没有说话,让记者入座,收费30元。

  想到南京先拐几个弯

  上车后,车辆走到了扬州嘶马镇,一路上,该车没有像其他的大客车一样,选择大的、好走的路,而是逢城镇就进,走进了江都城区,在一个小车站,车上上下几个人,负责收票的男子先行下车,指点着一些乘客上什么车。

  在这些都完成后,车开出了车站。不久开到了扬州,在扬州西站前的马路上,售票的男子大声吆喝:“到淮安的快下啊,上前面的那辆车。”在后面的一个小车站里,4名女子又被安排上了一辆开往宿迁的汽车。

  被“卖”遭遇让人气愤

  车继续往宁通高速上行驶,过了仪征服务区后,突然拐上一条匝道,又上了仪征的一个车站。下来后,驾驶员进了一个小房子,在里面简单说上几句后,马上再次跑上车:“哎,到南京的几个,下来,上那边一辆车。”

  下来后记者发现,这也是一辆去南京的车,里面只有三四名乘客,就停在车站的出口处。而先前的一辆车,则继续带着剩下的不多的乘客上路了,车前的“南京”牌子也不见了。走之前,记者记下了该车的车牌,并询问车上人员:“那辆车什么时候能出发去南京?”“11点10分。”上了真正去南京的车后,记者询问后得知,前一辆车以每一个人10元的价格,让他们“托运”这几个人去南京,所有的事情都和他无关,他也不认识前面的车主。上车后,车上人员没有给记者等4人任何乘车凭证。这一次,车道是走的“正道”,很快到了南京。

  记者算了一下,从高港到南京,正常只需要2个多小时的路,因为中间一再中断,记者共花费了3个多小时。

  客车所在地将调查

  无锡市管理处办公室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从车牌照来看,该车属地是无锡江阴市,目前从他们这里还看不出该车所属公司,他们将尽快把车的牌号交给江阴市的交管部门,慎重处理,以杜绝这一违规运营行为。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