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马路何时不害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4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晨练的老两口在西安市长安路省体育场东门横穿马路被撞身亡的消息见报后,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市民纷纷来电对此发表看法,同时也反映了其他存在潜在危险的类似路段。

  危险路段南二环武警医院西20米处路口

  记者目击:该路口可以通向路北的刘家庄,需要到对面乘车的人们都通过这个路口横穿南二环。昨日是周末,穿行于其中的行人络绎不绝,车流人流混杂,不时可以听到刺耳的刹车声。采访中,不管是附近居住的村民还是过路的人们都希望这里能有一座过街天桥。

  存在隐患:在这个路口向东30米处有一座高架桥,上下桥的车辆速度很快,再加上附近就是公交车站,下车的行人来回穿梭于快速行驶的车辆中,很是危险。附近居民称,这个地方的人流量很大,许多人在此经过时,都提心吊胆。

  血的教训:今年3月15日凌晨1时许,在西安南二环武警医院附近,一名过马路的男子被卡车撞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危险路段东二环西安工程科技学院门口

  记者目击:这里刚好是互助路立交桥的下坡坡尾,下坡的车辆速度非常快。过往的人们同样在快速行驶的车辆中穿行,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撞倒。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以前他的一个同学今年就是在这里被撞死的(本报曾报道),但为了过马路,他们只有铤而走险。

  存在隐患:除了来往过路的行人,仅附近高校的学生就有近万人,一拨拨的人群与快速行驶的车辆在这里纵横交织着。

  血的教训:5月23日,在西安市东二环互助路立交桥,一名20岁的女大学生过马路时,被一辆刚开下立交桥的小货车撞上当场死亡。

  一处、两处、三处……虽然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但群众认为,包括晨练老两口不幸身亡在内的这三起事故,与市政相关设施不完善有很大关系。在西安市,究竟还有多少像以上这些路段一样有着血的教训,存有潜在危险?我们不能全部调查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这些地方得不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积极采取整改措施的话,这样的悲剧也许还将上演。本报记者刘立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