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级保姆会讲三门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3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12月 3日讯(见习记者高一靖)高级保姆不仅会做饭、带孩子,还要能插花养狗、传真文件并且会简单讲三门外语。近日,记者了解到岛城将出现一批全面的“金牌”家政人员,她们是爱心大姐服务社专门为涉外和高收入家庭量身打造的。

  今天一早,刚走近爱心大姐的家政培训课堂,记者就听见教室里传出一阵“咿呀学语”声,原来一群三四十岁的大姐们正跟着老师学外语。49岁的付大姐说,她们已经初学了
韩语、日语和英语,三门外语课的学习内容虽不多,但全是保姆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用语。

  记者了解到,除了初级外语和办公设备操作以外,西餐制作、涉外礼仪、花卉和宠物护理等等技能也在这批受训家政大姐们的学习范围内。爱心大姐服务社专门外聘了酒店、医院等各行业的行家里手为她们传授本领。秦大姐告诉记者,即使将来没到外国人家庭做家政,她也会因为这次培训的“素质教育”增加行业竞争力。

  据爱心大姐服务社培训处的负责人刘爱荣告诉记者,将来这批素质全面的家政人员收入至少会在 1000~2000元之间。学员毕业后不一定全到外国人家庭服务,本市很多高收入家庭也很需要她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