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工授精不成险些丢子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3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12月 3日讯(记者刘冠南)今年10月,市民张女士花 4万元在本市某生殖医学研究所做了人工授精手术,然而一个月后,张女士被诊断为宫内宫外同时妊娠,如不手术将生命不保。近日,张女士花费1万余元在青医附院接受了流产手术,惊险地保住了自己的子宫。双方经过协商,该生殖医学研究所赔付了张女士总共 5万余元的费用。而据记者了解,岛城目前只有青医附院和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两家医院有资质施行人工授精。

  据张女士的丈夫任先生介绍,张女士今年刚30岁出头,结婚多年来,妻子因输卵管异常迟迟未能怀孕。今年10月,张女士通过朋友关系,在本市某生殖医学研究所做了人工授精手术,手术费4万元。事前,该研究所并没有告知其有宫外孕的危险。手术一个月后,张女士惊喜地发现自己有了妊娠反应,但不幸的是,经诊断发现张女士宫内与宫外同时妊娠,如不及时治疗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该研究所在发现问题后,将张女士送往青医附院诊治。

  青医附院妇产科王主任告诉记者,“人工授精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张女士的病例又是宫外孕中罕见的一例”。据介绍,宫外孕的位置一般都在卵巢附近,而张女士宫外孕的位置却在宫颈处,对其进行手术非常危险。按照最安全的做法是将卵巢全部切除,但如此一来,张女士将失去怀孕的可能,健康也将受影响。院方最终决定,冒一定风险为其做流产手术。在院方的精心治疗下,张女士惊险过关,得以保住子宫并出院。但张女士因此花掉了1万余元的费用。张女士遂向律师咨询,欲向法院起诉该生殖医学研究所。

  但张女士是通过朋友关系接受的人工授精手术,双方最终还是选择了“私了”,该生殖医学研究所赔偿了张女士前后共5万余元的费用。今天下午,该研究所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研究所“近年没有向有关部门申请过做人工授精手术”。而据记者了解,岛城目前只有青医附院和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两家医院有资质施行人工授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