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歹徒组建“抢劫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4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焦恭森通讯员李凤君)10名歹徒组成“抢劫公司”,分工明确进行抢劫,11月30日晚上,该“抢劫公司”的4名成员再次作案后,被即墨市警方抓获。警方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将该“公司”的另外两名成员抓获(其他4人在逃)。昨天下午,6人被依法刑拘。

  今天上午,即墨市公安局环秀派出所的王副所长告诉记者,11月 30日晚上7时许,
环秀工业园里发生一起抢劫案,3名女青年被一伙男青年持刀抢走了两部手机、1部小灵通和70元钱。民警随后赶赴现场,并于20分钟后,在烟青路和湘江二路交会处将这伙青年截住。

  民警当即把面包车上的4名男青年抓获。为首的刘某交代说,除了他们4人外,他们团伙还有刘某某和刘甲等6名成员。民警马上出动,把刘某某和刘甲抓获。经审讯,他们交代说,至案发前,他们组成团伙刚好一个月,已交叉作案19起,抢劫手机10余部,现金 1000余元,总案值达1万余元。

  今天上午,环秀派出所到看守所提审该团伙时,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据刘某等人交代,该团伙分工十分明确,完全是公司化管理。刘某不但指挥大家作案,还负责支配“公司收入”。

  此外,民警在审讯时得知,该“抢劫公司”还有一名138厘米高的“交通员”张某,每次该“公司”外出作案,张某都远远跟在后面,看到同伙下手后,张某就去打车,前去接应同伙逃离现场。

  在提审室里,张某连喊后悔。当记者问张某为什么要加入抢劫团伙时,张某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 26岁了,刚刚谈了一个女朋友,想弄点钱结婚。之所以安排他来做接应的活,主要是因为他身材矮小,不容易引人注意。但张某也告诉记者,他在该“公司”干了一个月了,发财的梦想并没有实现。“到现在,我才分到了 70元钱。”张某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