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范围朔风劲吹 中国大江南北气温骤降冬意浓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在度过温暖的十一月后,中国迎来一次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遍及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强风、低温和降雪天气使大江南北呈现浓浓冬意。

  辽宁持续降雪高速公路部分封闭

  受冷空气影响,辽宁省境内大连、葫芦岛地区从二日夜间开始出现小到中雪,到三日上午,大连地区降雪仍在继续。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航班起降已经受到影响,但没有关闭。

  受雪情影响,辽宁境内的两条动脉性高速公路——京沈与沈大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封闭。十一月三十日,辽宁大部地区出现今冬首场降雪,沈阳更是出现了九年来的最大的一场雪。这场大雪给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多条高速公路受其影响被迫封闭部分路段。由于雪后气温骤降,未除的雪在道路上结冰,也影响了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

  北京首次降雪最低气温将达零下九度

  十二月二日近二十三时,北京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气象专家表示,由于雪量较小,又在夜间出现,不会影响市民的出行生活,所以,北京市气象台在开始降雪后并未发出降雪预警。

  据气象专家介绍,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两天,北京天空都以晴为主,并伴有五到六级的偏北大风,气温也将大大降低。三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可以保持在三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降至零下九摄氏度,四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将是今冬首次跌破冰点,降为零下三摄氏度。气象专家预测,这次冷空气对京城的影响将到下周三才能告一段落。

  山西持续降温严寒考验供暖能力

  十二月三日,山西省遭受入冬以来最强一次冷空气侵袭,温度呈阶梯下降。山西省气象台专家称,太原地区同期风力将达到五级,短时六级,温度降幅为六至八度,夜间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十度左右。山西省北部地区气温下降的幅度更大。

  严寒季节也是考验山西省会太原市热力保障力之时,今年太原市新增供热面积三百二十万平方米,全市实际入网供热面积已达到一千八百四十万平方米,城市集中供热面积已覆盖三分之一的区域,成为全国热电联产规模第三大城市。

  强冷空气南下申城将迎来首个“冰点”

  今年入冬以来对申城影响最强烈的一次冷空气正在南下,持续多日的晴好天气将告一段落,上海近期迎来大风和首个“冰点”。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从十二月三日夜里开始,上海气温将急剧下降,降温幅度达到摄氏七到九度,下周初市区将迎来今冬首个“冰点”,最低温度为摄氏零度到零下二度,出现薄冰。

  上海市中心气象台有关人士表示,这股北方强冷空气的前锋目前已经抵达内蒙古地区,预计今夜将如期“入侵”申城,这将是入秋以来最强劲的一次冷空气来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